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董志毅赴内蒙古、黑龙江调研民航工作 为东北全面振兴提供发展新动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1 18:15:00

董志毅赴内蒙古、黑龙江开展民航调研并强调

加快推进民航全面高质量发展 为东北全面振兴提供发展新动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通讯员仇建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重要指示批示和赴内蒙古、吉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东北地区民航全面高质量发展,8月17日~21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率调研组赴内蒙古、黑龙江调研,督导民航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运行安全、通用航空、“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董志毅调研飞龙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猛虎突击队(陈松/摄)

在内蒙古,调研组对乌兰浩特机场安全运行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慰问乌兰浩特机场气象风云班组和通导磐石班组,现场了解呼伦贝尔机场运行状况和重点建设项目情况,看望慰问机场及驻场各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在黑龙江,调研组对加格达奇机场、加格达奇航空护林站和飞龙飞行学院进行实地考察,现场调研黑龙江监管局、哈尔滨机场运行生产和枢纽建设情况,检查慰问漠河机场场务车队北极青松班组和哈尔滨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地平线班组。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和实地考察调研后,董志毅指出,近期内蒙古、东北民航各单位在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发展改革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工作措施具体,工作效果良好,主要表现在:疫情防控措施实,复工复产恢复快;安全工作抓得细,特色突出效果好;中小机场在交通中的地位重,作用发挥足;哈尔滨国际枢纽建设推得紧,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快;通航产业传统优势足,改革成效好。

董志毅表示,今年以来,民航局持续深入推进SMS体系建设,在全行业部署开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专题教育,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等系列活动,还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相关工作要求,制定了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民航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三个敬畏”意识,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放松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民航生产运行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局方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确保行业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三要持续加强SMS建设,抓好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人员”,解决SMS效能与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匹配的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安全投入,把民航各类领域的SMS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董志毅强调,当前东北地区(含蒙东四盟)民航高质量发展正处于政策机遇期,比较优势明显,后发优势强劲。要进一步加快东北地区中小机场发展,突出中小机场基础设施属性和定位,研究完善中小机场补贴政策,抓好中小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进一步研究后疫情时代的航空网络发展,积极推动“干支通,全网联”工作,加强支线机场航空运价政策研究;进一步支持通用航空新业态发展,加大对A类通用机场管理模式的改革力度,确保其有稳定的财力、政策保障和支撑,大力发展通航产业,积极支持短途运输、民生救援、飞行培训和娱乐消费类通用航空新兴业态发展。

最后,董志毅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中国民航从单一民航运输强国向多领域民航强国跨越的起步期,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民航“十四五”规划,意义十分重大。要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持智慧引领,聚焦加快东北民航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改革,聚焦提升东北民航治理能力,为加快推进东北民航转型发展、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制度保障,把深化改革作为振兴东北民航发展的新动力。

调研期间,董志毅还与黑龙江省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地方政府领导就民航发展进行座谈。

民航局综合司、计划司、运输司、机场司,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民航东北地区空管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