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吕尔学赴上海调研航空物流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9: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7月14日至15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上海调研航空物流发展情况。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浦东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东航物流西区货站、PACTL跨境电商货物处理中心、联邦快递转运中心及上海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并与上海机场集团及相关航空公司、货运代理、行业协会等单位进行了座谈。

在实地调研中,吕尔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航业造成巨大冲击,暴露出了我国航空物流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部署要求提升我国航空货运能力,稳定国际物流供应链。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民航局党组专门成立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出台货运航班审批“绿色通道”、“客改货”专项补贴等系列政策,快速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他表示,上海作为我国国际航运中心,面对疫情期间货运航班量激增,机场、航空公司等各有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多措并举,迅速扭转了浦东机场货运航班保障能力不足的局面,4月1日以来浦东机场日均保障货运航班达293架次,较疫情前增长约143%,日高峰达到415架次,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就推动我国航空货运发展的有关思路、目前政策执行的建议等做了讨论交流。吕尔学指出,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连续12年位居全球第三,上海国际航空货运市场份额约占全国的一半,深入了解上海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发展情况,对完善行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上海民航各单位要共同努力,继续当好推动航空物流发展的排头兵,进一步巩固、提升上海货运航空枢纽的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带动促进全国航空物流发展。一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保通保运保供”工作。要加强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压力,深挖潜力,确保浦东机场货运枢纽顺畅运行,确保货物“出口出得去、进口进得来”,努力为疫情防控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做出更大贡献。二要改革创新,争做促进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要继续发扬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在客货运协同发展、传统货运转型升级、加快货运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努力为全行业探索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三要精益求精,提升航空货运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既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又要跳出行业看行业。要虚心学习洋山港、Fedex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找准差距和不足,加快航空货运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货运处理能力和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四要把握机遇,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货运枢纽。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对巩固提升航空货运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上海民航各单位要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上海的区位优势,加强政策协同、监管协同、服务协同,形成更大工作合力,深入推动解决航空货运发展过程中的短板和问题,不断提升上海货运航空枢纽的国际竞争力。对各单位提出的建议,吕尔学要求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综合组牵头,认真梳理,加深研究,纳入有关工作,积极推动落实。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