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再派航班接回约900名中国公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27 16:4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4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在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本周民航局将继续与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单位密切配合,计划安排5架次临时航班赴美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预计接回900名我国公民,主要以留学生为主。

据了解,民航局按照中央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关心关爱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赴部分疫情严重国家,协助海外公民回国。4月20日~26日,民航共安排了4架次临时航班,接运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的854名我国公民回国,其中留学生711名。

针对记者提出的“五个一”政策实施以来国际航班运行情况,韩光祖介绍,自3月29日起,民航局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即“五一个”政策。截至4月26日,国航、东航、南航等17家国内航空公司,大韩、全日空、埃塞俄比亚航等24家国外航空公司,分别执行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等36个国家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和临时航班417班,运送入境旅客82640人。除3月29日入境航班达到38班外,后续每日入境航班均未超过20班,每日入境旅客3000人左右。

另外,韩光祖还表示,接回我国公民的临时航班是专门开通的、临时性的、额外的航班,不影响现有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数量。

针对中外航空公司机组人员飞国际航班需要过夜时的防控措施,韩光祖表示,日前民航局与卫健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国际运行机组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在优化机组人员出入境通关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对机组人员集中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内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在境外过夜期间,应在公司指定的场所入住,不得外出、不得去酒店内的健身房等公共区域及使用公共设施,除在房间休息和用餐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严禁外出,拒绝交叉,减少暴露”。对于在我国境内停留或过夜的国外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机场需提供专门区域供其休息;不具备条件的,要在机场附近指定宾馆集中封闭休息,安排点对点专车接送,司乘人员和集中封闭区域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实现“专门区域,指定地点,集中封闭”。以此最大程度地降低机组人员在境外感染及疫情通过机组人员传播的风险。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