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局

民航讲学堂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专场

2019-12-12 16:45: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合影.jpg

 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与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以及巡讲团成员合影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民航新闻宣传工作,让系统内新闻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先进、践行“四力”,12月12日,民航讲学堂 “好记者讲好故事”专场在民航局举办,这也是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全国巡讲的首站活动。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崔晓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多次对新闻舆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深刻阐述新闻舆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通过优秀记者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中国故事,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领域的巨大发展成就,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好样本。

微信图片_20191212164329.jpg

崔晓峰讲话

崔晓峰强调,如今,中国民航正在加快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跨越,这迫切需要强有力的新闻舆论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迫切需要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民航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希望民航新闻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借此机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升“讲好民航故事,传播好民航声音”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民航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也欢迎广大媒体多关注民航、报道民航、宣传民航,让公众更加了解民航、理解民航、支持民航。

巡讲活动现场。.jpg

巡讲活动现场

来自新华社、扬子晚报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江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民航报社等媒体的10位记者分享了“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驻村干部扶贫故事,精准脱贫背景下的追梦故事,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创业故事,新时代再走长征路等故事。其中,来自中国民航报社的张丰蘩声情并茂地讲述了5年来采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者的故事,介绍了大兴机场背后的科技创新和创造奇迹的民航人。

1.新华通讯社记者 武笛.jpg

新华通讯社记者武笛演讲《“一带一路” 心中的路》

2 河北省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 侯平.jpg

河北省邢台广播电视台记者侯平演讲《一家人 一面旗》

3  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凤凯.jpg

吉林省吉林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刘凤凯演讲《老岭村 见亮了》

4 江苏省扬子晚报社记者冯可.jpg

江苏省扬子晚报社记者冯可演讲《在阳光下 一路同行》

5 辽宁省沈阳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冲.jpg

辽宁省沈阳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冲演讲《当我离开 把爱留下》

6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记者 张兴莎.jpg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记者张兴莎演讲《开进大山深处的慢火车》

7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谢凯.jpg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记者谢凯演讲《大凉山上的篮球梦》

8 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吴萍.jpg

江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吴萍演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9 河南省柘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坤龙.jpg

河南省柘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坤龙演讲《“倔驴”与“倔驴”》

中国民航报社记者张丰蘩演讲《记录奇迹的诞生》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相关负责人,民航在京单位相关负责人、职工代表等近300人聆听了巡讲。在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的小故事背后,了解了一个个有高度的中国好故事,也感受到了好记者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尤其是大兴机场建设者的故事,让大家倍感亲切,为大兴机场而骄傲,为身为民航人而自豪。

现场听众2.jpg

观众认真聆听巡讲(以上图片均由王姝一拍摄)

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记协组织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届,每年组织进入决赛的演讲人及部分进入选拔赛的演讲人组成巡讲团,分赴各地党政机关、工厂社区、新闻单位和新闻院校举行巡回报告,目前已在全国举办了70多场报告会,共计180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编辑记者和院校师生代表参加。

0 0 0

责任编辑:xinglu_bs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