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民用航空论坛在捷克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0 08:50:00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民用航空论坛在捷克举办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民航合作掀开新篇章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讯:10月8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民用航空论坛在捷克举办,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首次在“17+1”合作框架下召开民航领域的合作会议,标志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民航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掀开新篇章。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捷克运输部副部长拉迪斯拉夫·内梅克、捷克外交部副部长安妮塔·格尔梅洛娃、拉脱维亚运输部副国务秘书德林斯·梅里兰分别在论坛上致辞,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出席会议。

崔晓峰表示,自2012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倡议开展区域合作至今,中国民航秉持“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17+1”合作理念,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规划纲要,充分发挥民航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的先行作用和保障作用,为“17+1”合作架起了空中桥梁、提供了设施保障、拓展了合作空间,为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坚持开放合作共享,在航空战略规划、航空运输政策、民航安全技术、通用航空政策与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互联互通,为欧亚大陆国家和人民的畅通往来及更好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届论坛由中国-中东欧国家民用航空政府论坛和通用航空商务论坛两部分组成。论坛包括“航空运输与航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飞行员与其他人员培训”“通用航空市场与运营”“优化空中交通管理,提升机场运营效率”四方面议题,涉及通航适航审定、航空紧急医疗救援、直航和维修、飞行员培训、航空运输分销系统等领域。来自中国和13个中东欧国家的民航业内外代表共11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崔晓峰还与捷克运输部副部长拉迪斯拉夫o内梅克、拉脱维亚运输部副国务秘书德林斯·梅里兰进行了双边会见。

目前,我国已与17个中东欧国家中的14个签署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2018年,中国公民赴中东欧国家旅游超过140万人次,中东欧国家来华旅游达到35万人次,中国与中东欧间的客运市场增长率超过20%,成为中国与欧洲地区增速最快的民航运输市场之一。自2012年以来,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也硕果累累。截至目前,中国通航企业引进了中东欧国家生产的多款通航飞机,包括JA-600、FM-250等飞机,累计75架;中国的四川、浙江、河北、江苏等省与捷克、斯洛文尼亚等国的企业签订了通用航空器的研发、制造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已成为双方民航领域通力合作、共赢发展的典范。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