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3 23:18:00

民航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报道:1月23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章,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结合民航系统监督执纪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清、吕尔学参加学习。

冯正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冯正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民航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民航系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民航行业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系统梳理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改革、发展、服务、稳定中存在的风险,把风险、困难、挑战想得更足一些,把应对的措施谋划得更周全一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民航“稳增长、防风险”各项工作。持续落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坚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基础设施供给,提升空管保障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持续提升资源保障水平;妥善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可能对行业安全、发展产生的影响,巩固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抓好航班正常,努力兑现便民承诺,做好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教育,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和民航院校校园稳定,坚持正确导向,管好各类宣传阵地,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全行业要齐心协力,确保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冯正霖就民航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党章中关于纪律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的进一步制度化、具体化,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把握《纪律处分条例》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各项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认真抓好《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要常态化地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规矩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成为遵规守纪的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纪委要严格执行和维护纪律,强化日常管理监督,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抓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果断出手、坚决抵制,让漠视纪律者付出代价。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及时修枝剪叶,自省自察,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民航局党校王春霞博士对党章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导读辅导。民航局总工程师,民航局机关各部门、民航局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