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5 22:42:00

攻坚克难 决战决胜 迈步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新征程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董志毅讲话.jpg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通讯员王宁宁、郭永超 报道:2019年1月15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2019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2018年集团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民航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志毅对集团公司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一是坚持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回顾总结集团公司发展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增强作为“第一国门”的使命感责任感。他指出,首都机场集团承载着有“中国第一国门”之称的极大荣誉,肩负着贯彻落实民航局部署要求、服务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在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时间节点上,要回顾新中国成立后首都机场建成运营的开创之功,不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集团公司的发展之路,不忘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的攻坚之举,不忘信念坚定、忠诚担当。

二是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贯彻落实民航强国战略目标和发展思路,进一步把握创建“世界一流”的新形势新任务。首都机场集团打造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要把握“世界一流”的根本所在是安全基础牢;要把握“世界一流”的重要特征是运营效率高;要把握“世界一流”的价值体现是服务品质佳;要把握“世界一流”的综合反映是贡献影响大。

三是坚持创新思维、改革思维,围绕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进一步落实打造“新动力源”的新实践新作为。2019年,要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个“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为契机,积极抓好主要任务落实,推动实现集团公司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激发强大精神动力;要积极推进集团公司管理转型,释放强大发展活力;要全面推进实施“四型机场”建设,创建机场示范标杆;要竭尽全力攻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竣工投运,献礼国庆70周年。

他强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被定义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这是民航局党组、首都机场集团担负的最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集团公司作为主责单位,要自觉肩负起在机场建设及运营筹备上的主体责任,按照民航局制定的综合管控计划,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将标准高的压力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动力,将时间紧的压力转化为加大工作力度的动力,将协调难的压力转化为协同推进的动力,坚决落实政治责任不动摇,坚决盯住两个时间节点不动摇,确保新机场如期竣工、投运。要坚定遵循总书记指示,着力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坚定遵循民航局党组要求,着力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打造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航空安全会议精神,总经理刘雪松作了题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迈步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副总经理高世清作了题为《严守安全底线坚持真情服务全力助航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建设》的安全服务工作报告。

2018年,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了国家和民航局交办的各项重点任务,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集团干线成员机场全面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取得了重要的成绩。集团公司重点开展了八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机场建设,大力推进绿色机场建设,持续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积极推进人文机场建设,深化落实集团战略,全力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筹备,稳步推进改革深化,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年来,集团公司安全目标顺利实现,牢牢守住了机场安全“四个底线”;业务量稳步增长,全集团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运输架次分别达到2.17亿人次、275.2万吨和154.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2.1%、4.0%和9.0%;航班正常性显著提高,经营效益再创新高,全集团管理资产195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还明确了2019年集团公司的三大重点任务,确保大兴机场顺利投产、打造“四型机场”发展标杆、迈步世界一流机场管理集团。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