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适航审定研讨班开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9 14:24:00

微信图片_20181119140336.jpg

中国民航网讯:作为民航局落实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后续工作之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适航审定研讨班于11月19日在北京开班。此次培训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办,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民用航空制造能力的认可程度。来自塔吉克斯坦、蒙古、乍得、加纳、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多哥、乌干达、赞比亚的16名行业专家和从业人员来华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分组讨论和参观考察有机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紧密围绕中国适航审定法律和管理体系,授课讲师均为相关领域专家。学员将于培训的第二周受邀赴西安参观访问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并参加2018支线航空与国产支线飞机发展论坛。

微信图片_20181119140342.jpg

此次培训在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机制下举办,首次将受邀对象扩大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作为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的承办单位,自2016年8月平台正式启动以来,相继举办了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航空互联互通”为主题的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会议(部级)以及航空安保培训研讨培训、空中交通管理研讨培训、机场管理研讨培训、航空安保质量控制研讨培训、空中交通管制员研讨培训等不同领域的短期培训班,为加快中国民航“走出去”的步伐,推动中国民航的标准输出、管理输出、技术输出、产品输出和服务输出做出了贡献。

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系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委托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执行的亚洲专项资金项目,旨在不断推进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在平台框架下推动建立四个机制,即:建立航空运输政策协调机制,积极推进区域航空运输市场自由化;建立全面技术合作机制,保障本区域航空安全,强化航空安保合作;建立基础设施建设对接机制,共同推动区域航空基础设施的连通;建立外部政策环境沟通机制,促进区域航空运输便利化。(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 王赫)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