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督查组赴厦航开展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3 20: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9月12日—13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督查组赴厦航开展安全专项督查工作,检查“8.16”事件后安全整改工作和落实情况。督查组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面落实民航局党组对行业安全发展工作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关键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

督查组就厦航组织机构建设、领导责任落实、飞行队伍稳定、外籍飞行员管理、运控风险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与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交流。在分组督查过程中,综合、运控、飞行、维修、运输5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厦航部分航班和现场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按计划开展督查。

从这次安全督查的情况看,当前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正常、服务的“四个关系”,表现在片面追求规模与速度、绩效考核指标有偏差、“三基”工作不牢固、安全隐患排查整理不彻底、运行风险管控职责定位认识不到位、外籍飞行员的技术评估和法规培训有待加强等方面。

督查组要求,全行业要迅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确保安全运行风险可防可控。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的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要做实做细安全大检查工作。各地区、各单位要结合安全大检查要求,定期报告检查情况,形成清单,立查立改,务求实效。要通过这次大教育、大检查、大整顿,收集行业意见,健全整套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长效机制。三要增强防控系统性风险能力。全行业要对风险管控做一次专项整顿,回归运控职责本位,真正发挥运控对风险管控的关键作用。四要加强“三基”建设。持续加强一线班组建设、专业队伍作风建设、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飞行、运控等安全关键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和培训工作;持续推进民航监管工作,完善安全绩效考核体系,实现重点监管、精准监管、差异监管。

根据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此前,民航局成立了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带队的7个行业安全督查组,此外还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分别赴国航、首都航空进行现场督查。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