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禁毒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7 14:47:00

a4.jpg

中国民航网讯: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当天,民航局在云南召开2018年禁毒年中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禁毒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推进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民航禁毒工作。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航局公安局局长魏亚军主持,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邓明,云南省公安厅厅长助理袁登明参加会议并致辞。

a5.jpg

袁登明首先介绍了云南省禁毒工作情况及相关经验。邓明分析通报了当前禁毒形势,充分肯定了民航禁毒工作成绩,并表示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将继续支持民航发挥潜力和优势,共同加强基础保障和毒品查缉,不断创新战法,深化延伸侦查,提高查毒技能,推进民航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吕尔学指出,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近年来,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禁毒委、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民航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上半年民航禁毒工作整体推进有力。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警惕毒品对民航安全的潜在威胁,紧密围绕民航局党组“12334”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高度,把禁毒工作与空防安全、飞行安全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立体化民航禁毒工作体系,忠诚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要进一步突出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安检、机场毒品查缉站、从业人员背景调查等阵地、机制作用,强化科技手段支撑,加强专业化、实战型队伍建设和情报信息共享,加大对涉毒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好民航运行秩序,确保空防安全、飞行安全。同时,要不断开辟宣传阵地,加强毒品危害宣传,营造有利的工作氛围。下半年,要以科技应用为引擎,以货运治理为依托,以创建禁毒示范机场为引领,全面开展“净空2018”专项行动,积极应对毒情变化,深入推进民航禁毒工作。

会议还对上半年在禁毒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民航安检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民航各级公安机关、云南省公安厅、州公安局以及部分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安检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