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迅速传达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2 08:50:00

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持续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3月21日,民航局组织召开民航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强调,民航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两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会核心要义,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持续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阔步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代表委员对民航的建议和提案情况。

冯正霖说,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民航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衷心拥护,并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冯正霖指出,此次两会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成立了新的国家监察机构,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成果丰硕,意义重大。要密切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新成就、历史性新变革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此次两会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浓墨重彩地描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根本性、全局性、深层次的变革;宪法修正案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要密切联系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的规律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此次两会站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制度安排,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完全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要密切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大会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使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审议通过的监察法为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选举和决定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冯正霖强调,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深刻理解两会的核心要义。一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高度理解其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写入宪法,把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联系有机统一起来,为党的领导提供了强有力的宪法保障。二要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广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而宪法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不断发展是我国宪法的一个显著特点,新当选的国家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三要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深刻变革的深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此次机构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党政军群机构改革,改革力度大、影响面广,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四要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力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在宪法的修改过程中,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宪法修改的正确政治方向;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对优化党的组织机构、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作出全面部署和战略安排,把增强“四个意识”体现到制度机制的设计和运行之中,从制度安排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冯正霖要求,把贯彻两会精神当作重要任务,使两会精神成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而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深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勉励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民航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积极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民航强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才智。二要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民航各级党组织要将宪法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把宪法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高法制思维,带头依法行政,坚持一切活动以宪法为根本准则,要在全系统全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三要全面深入推进民航改革。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自觉从大局全局出发,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改革决定和主张,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结合民航自身发展要求,按照“1+10+N”民航改革总体框架,将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全部纳入改革方案,明确民航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着力点,用改革思维和方法推进工作并抓好落实,务求实效。四要扎实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按照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守“三条底线”,把握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保持定力,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要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鼓励民间投资,推出一批吸引社会投资的民航项目清单。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民航履行职责的各方面各环节,贯穿民航安全、改革、发展、服务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加强民航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体公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制定的监察法,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社会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用权受监督。

民航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全体公务员,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