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工会六届五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6 11:03:00

民航局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在民航工会六届五次全委会议上讲话

QQ图片20180126110008.jpg

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作工作报告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报道:1月25日,中国民航工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民航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18年主要任务。民航局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丽辉作工作报告,中国民航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跃华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2017年,民航工会坚守主责主业,坚持深耕细作,突出示范引领,聚焦服务基层,实现了工会工作新发展、新突破。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推动“三基”工作在基层落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以及推动工会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第二届全国民航班组建设表彰暨经验交流会、14项民航行业级及集团(地区)级技能大赛等工作亮点突出、深入人心,对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练技能、提素质、保安全、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QQ图片20180126110014.jpg

中国民航工会六届五次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董志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民航工会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民航局党组向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感谢。董志毅要求民航各级工会组织在新的一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为引领,坚决落实民航工作总要求;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推动民航工会工作新发展。

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意义重大。为此,民航工会六届五次全委会明确了今年要做好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立足履行党赋予工会的政治使命,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带领民航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三基”工作落地生效,搭建好工会“大舞台”,助力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三是突出职工文化的教育引领,开办好工会“大学校”,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四是着力推进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服务好工会“大家庭”,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民航;五是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质量做实做细。

会议同时要求各级工会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以义不容辞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事业心和奋发有为的创造性,团结带领民航广大职工在建设民航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所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民航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李思进/制图)

(李思进/制图)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