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民航安全工作
着力解决安全管理中的新问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12 15:01:00

5月11日,民航局召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分析4月份民航安全运行形势,并对下一步民航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进一步抓严抓细抓实民航安全工作,着力解决安全管理中的新问题,以更加积极主动、更加扎实高效的态度全力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实战阶段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机关各司局及在京部分民航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冯正霖指出,4月份全行业整体安全形势较为平稳,生产运行状况良好,未发生运输航空人为责任严重事故征候,人为责任事故征候万时率、年滚动值都在均线以下,连续安全运行80个月,创造了中国民航最长安全周期。但仍要高度警惕当前安全形势以及安全运行中的各种风险隐患,以如履薄冰的态度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面对安全管理中的新问题,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各项工作要细致再细致,扎实再扎实。

一要严实并重治理安全隐患。坚持不懈地在“严”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将“三基”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功)做扎实,在“运行班组”上求突破。一方面思想上要敲警钟,对触及安全底线的事故征候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一线班组的教育培训,将安全压力传导到每位员工,确保安全认识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操作到位;另一方面行动上要抓整治,把“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嵌入安全管理中,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整治,跟安全隐患死磕到底,把影响安全运行的各种新苗头坚决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二要主动作为,加强对无人机运行的管控。充分发挥无人机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明确工作责任和程序,逐步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无人机开展商业运营市场秩序,完善无人机开展通航经营活动准入管理机制,配套开发无人机经营活动监管平台;督促各地方政府、机场建立无人机联防联控机制,开展民用无人机实名注册,积极建立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加快收集、处理、公布全国运输机场障碍物限制面保护范围数据,利用电子围栏等技术构建机场净空保护,坚决防止类似情况反复影响民航运行安全;积极推进无人机立法工作,及时把好的管理机制、监管方法固化为规章制度,最大限度地解决法律法规滞后性问题,使无人机安全管理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三要全力以赴完成高峰论坛民航保障任务。要高度重视高峰论坛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确保高峰论坛期间民航运输保障工作安全正常有序。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与会政要抵离首都机场绝对安全,坚守民航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民航运输保障和民航服务工作。要通过高峰论坛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检验民航三条底线是否守得好,新时期民航工作新思路是否落实得好,当代民航精神是否践行得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高峰论坛工作和国家形象添彩增光,确保高峰论坛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

4月份,民航生产发展保持平稳态势,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4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0.7个百分点,运输总周转量、货邮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12.0%、6.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