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下发通知 对特殊机场管理征求意见
来源:中国民航局2017-03-13 16:41: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记者从民航局网站获悉,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下发了关于对特殊机场管理征求意见的通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121.469条“机长的特殊区域、航路和机场合格要求”,2009年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修订下发了《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17R1),将具有“飞行运行环境复杂、机场保障条件不足”特征的机场定义为特殊机场,以指导航空公司安全地实施特殊机场运行。迄今为止,在地区管理局上报的基础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审核公布了包括49个国内机场、14个国外机场在内的特殊机场名单、构成原因及应采取的安全措施。近年来,中国民航的飞行方式和运行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传统导航逐步过渡到PBN(基于性能的导航)运行,许多机场进行了改扩建,保障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航空公司在特殊机场的运行也积累了大量经验。有鉴于此,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决定对《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咨询通告进行修订,同时对运输机场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公布特殊机场的名单、构成原因及应采取的安全措施。

为做好此项工作,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现进行意见征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应对此予以高度重视,本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满足各方需求”的原则推进该项工作。要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及本单位所管辖或运行的运输机场特别是特殊机场进行专题研究,形成书面意见建议,并说明具体理由和相关考虑。

1、《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 -17R1)第6.1节给出了构成特殊机场的8个因素,这些因素是否全面合理?有无必要增减?

2、当前公布的63个特殊机场的名单、构成原因及应采取的安全措施是否全面合理?有无必要增加新的特殊机场?哪些特殊机场构成其特殊性的因素已不复存在,可不再列为特殊机场?哪些特殊机场的构成原因及应采取的安全措施需要做相应修改?

3、对特殊机场的管理,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特殊机场标准的掌握和执行,有什么好的经验可以分享?

二、地区管理局负责本辖区特殊机场管理意见征集工作,可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特殊机场运行调研。3月31日前请机场、地区空管局将本单位意见报送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将本单位意见分别报送特殊机场所属地区管理局。

三、请地区管理局汇总研究本辖区机场、空管及各有关航空公司的意见,于4月7日前将书面意见和建议正式报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具体可联系民航局飞行标准司航务管理处,联系人:王必鹤,电话:010-64091408,电子邮件:bh_wang@caac.gov.cn。

《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AC-121 -17R1)和63个特殊机场的名单等电子版,可从http://www.caac.gov.cn /HDJL/YJZJ/处下载。

 

附件: 

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doc 

特殊机场明细表(汇总).doc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