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17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13 09:46:00

2017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2月9日,2017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民航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2016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民航党建工作新局面,以民航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宋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会议。中央纪委机关、驻部纪检组有关负责人莅临指导会议。

冯正霖在会上讲话

冯正霖指出,2016年,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得到夯实;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新闻宣传工作,为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党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民航“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思想政治和组织上的坚强保证。

冯正霖强调,当前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切实加以解决。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刻汲取周来振等系列腐败案件教训,重点从7个方面发力:一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重要节点,抓好日常提醒警示,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真正让铁律发力,让禁令生威。二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三要全面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落实驻部纪检组提出的“八个必报”要求,实现政治巡视全覆盖,探索开展巡察工作,为干部拉起一道政治生命安全的“防护网”。四要集中开展个人事项报告专项治理,确保今年个人申报事项工作质量,严格监督管理干部。五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不断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六要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七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严格约束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保持定力、抵御诱惑。

冯正霖强调,做好2017年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6项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要认真抓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抓住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深入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用好党内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三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四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抓紧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干部队伍梯队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五要大力弘扬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抓好宣传普及、增强认知认同,注重典型示范、领导带头,并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实践。六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加强机构建设,充实工作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能力水平。

宋福龙在会上讲话

宋福龙指出,民航局新一届党组扎实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坚定支持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敢抓敢管敢严,自觉接受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从纪律审查和日常监督情况来看,民航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继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福龙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对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监督检查。建立汲取违纪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关于被组织谈话函询人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党内监督重要工作、发现的重要问题,应及时通报驻部纪检组,做到落实主体责任年度安排和半年工作情况、反映司局级干部问题线索等“八个必报”。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监督执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错误苗头及时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函询诫勉。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扩大民航局党组向直属单位派驻纪检组试点工作范围。加强业务指导、监督检查、教育培训和实战锻炼,不断提高纪检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监督执纪业务能力。

民航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全体党员,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务、人事、纪检部门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