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2-13 11: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齐淳、张立生 报道:近日,按照民航局统一布署,由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率领的督查组到西北地区进行行业安全督查。甘肃省副省长黄强与督查组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为期两天的督查期间,督察组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分成航安、运输、飞标、机场、空管、公安六个小组,按照督查统一要求,对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东航甘肃分公司油、中航油甘肃分公司、兰州机场公司等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通过现场抽查、现场交流、查阅台账和记录等多种督查形式,重点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监管情况、典型事件查处情况、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关键人员资质和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柴多山、副局长余文亮及民航甘肃辖区各单位的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根据督察组的工作安排,次日上午9点在民航甘肃监管局会议室召开了“民航行业安全督查工作会”,会上各单位认真听取了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完善的地方。

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及指示精神,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理顺了管理体制,取得了跨跃式发展,旅客吞吐量过千万,成绩非常可喜。

王志清副局长还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典型不安全事件,深入分析民航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要清醒认识到西北基础比较差、欠账比较多的现实,越是到这种高速增长期,安全压力越会非常大,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柴多山局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跟踪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验收,切实抓好闭环管理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岁末年终航空安全,严密组织管理,通过安全督查来激励行业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实现行业持续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